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快讯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师资培训成功举办
日期: 2023-12-04      作者:杜沄     审核人:中歌艺术学院     点击数:

为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精神,结合湛江市中小学教师情况,2023年12月2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美育浸润师资培训讲座在湖光校区钟海楼举行。

本次师资培训讲座领导高度重视,由中歌艺术学院院长王珊主持开幕仪式,湛江市各区县教育分管领导、各区县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及各区县的中小学美术专业教师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涵盖了湛江市五县四区各个学校的美育教师。培训由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组织,湛江市教育局协助,艺术设计系金金、赵梦华老师作为培训专家对湛江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开展以《中国工笔画》及《摄影艺术的审美与提高》为教学内容的师资培训课程。

首先,金金老师对中国工笔画的历史发展过程、艺术风格及绘画技法、工具、材料等方面的特点惊醒阐述,同时又对各时期优秀的工笔画作品进行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给老师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中国工笔画不仅是一种艺术形式,更是一种文化传承。它蕴含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审美情趣。在工笔画中,人们可以看到自然与人类、物质与精神之间的和谐统一,以及对于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通过学习和欣赏工笔画,人们可以更好地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它所蕴含的独特艺术魅力。

随后,赵梦华老师通过一些摄影作品的分析及欣赏,对摄影艺术的审美和提高做出了一系列讲解。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  电话:0759-2383699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子邮箱 : ysxy@gd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