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歌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研学活动
日期: 2023-05-23      作者:中歌艺术学院     审核人:中歌艺术学院     点击数:

5月19日,中歌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小丽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等23名师生到廉江鹤地水库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师生一行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首先参观了建库开河纪念馆,全体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讲解员讲解建库开河的历史和进程,详细了解了鹤地水库和雷州青年运河的建设是一部勇于担当、艰苦创业、无私奉献辉煌的建设史。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照片,体现以孟宪德同志为班长的中共湛江地委领导班子,为改变雷州半岛旱涝的状况,带领30万劳动大军在条件异常艰难下自带生产工具与生活用品、自搭草棚,夜以继日的奋战在建库开河工地上。建成举世闻名的鹤地水库和青年运河工程,使幸福源泉润泽雷州半岛,成为一座彪炳中国水利史的丰碑。随后,大家观看纪录片《建库开河换新天》。纪录片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当年干部群众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团结互助,改变旧山河的决心和勇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最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学习和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团结协作和改革创新的建库开河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作者:杜银冰,图片作者:蔡桂全,一审:王珊,二审:胡振华,三审:农康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  电话:0759-2383699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子邮箱 : ysxy@gdou.edu.cn